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心系住户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基建后勤处全力保障麻园家属区供水‍

近日,我校麻园校区家属区新四合院因供水水压不足,造成部分楼宇停水的情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及时、妥善解决好民生问题。基建后勤处迅速响应,连夜赶往麻园校区家属区实地勘察,根据现场情况开展应急抢修,及时为住户排忧解难。

在应急抢修过程中,党员同志带头入户,查看住户家中缺水情况、排查问题分析原因,告知住户工作进展情况,安抚住户情绪。

 

党员同志带头入户查看用水情况

 

 

同时在楼宇就近处设置取水点。工作人员迅速检查麻园家属区供水管网布局,排查出供水管网的关键部分。通过研究分析,提出增加主管道二次加压水泵等配套设备设施的应急抢修方案。

  

连夜查看水管主管网布局

 

查看水管压力


确定抢修方案后,基建后勤处一方面抓紧应急抢修工程实施,另一方面协同离退休工作处加强解释工作,稳定住户和退休老同志情绪。

 

C35C1 

 

应急抢修工程实施  安装管道加压泵


经过工作人员奋力抢修,24小时内解决了断水问题,更换的设备后来又进行了多次调试,目前,家属区供水已正常。



 

抢修完成,管道保护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关怀见真情。工作人员再次入户回访住户用水情况时,住户和退休老同志从学校及时响应、有效解决供水问题的工作中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此次应急抢修既考验了基建后勤处应急处突的能力,同时还彰显学校关注民生以及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图/文:杨哲卿、石昊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