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我校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各高校都在积极探索后勤管理的智慧化和信息化工作。后勤信息化管理日益成为提高后勤管理水平、提高内部运行效率的有力手段,是提高高校后勤行政管理、提高后勤行政决策水平,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促进学校发展的必要条件。过去人盯、手工操作等简单、落后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发展改革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后勤管理工作的信息化,不断改革后勤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后勤管理处在分管校领导指导下,不断推进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

    一、学习取经,多方调研。

    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利用到外省兄弟院校学习机会,到教育部推荐的信息化建设典范高校陕西师范大学学习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积极联系试用该校的后勤管理软件。到重庆邮电大学调研后勤模块化管理系统和食堂支付智慧化系统。3月中旬后勤处组织人员到西南林业大学调研报修系统,学习了相关经验和做法。   

    二、结合实际,试用探索。

    经过调研后,后勤管理处在4月份试着摸索使用钉钉云服务管理系统,相关服务企业使用钉钉蓝梅维保系统对交流车、饮用水站、食堂、商铺、绿化、保洁等工作进行巡检管理。通过钉钉系统实时加强过程的管理,及时掌撑各服务企业的服务情况。在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巡检对象、巡检内容、巡检内容、巡检结果、发起整改等内容的完善细化。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后勤管理处5月份正式使用钉钉系统对服务单位完成日常巡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9104733.png

 

    三、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随着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后勤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正在稳步推进后勤服务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目前,学校太阳能已实现云监控,可以实时监控太阳能系统的运行状态,实现了24小时内解决大问题,2-3小时解决小问题的管理目标。目前,已向网络管理中心提出改革目标,积极推进食堂的智慧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4291047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