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党委委员 副校长卢宇辉给后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和组织部文件要求,后勤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6月27日上午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后勤直属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分管副校长卢宇辉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一、党课讲深透,抓主线、明精神、促实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卢宇辉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卢宇辉同志原汁原味传达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文件后,指出: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打牢基础。要求大家牢牢把握“一二三四五”的要求,把握好一条主线和一个任务: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总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全党分两批开展教育活动。三个具体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四个课题: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五个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初心,在创一流后勤服务中,将工作做实做细,树规范的管理标杆,激发自我革命的精神,用更好的服务取信于广大师生。

mmexport1561684525822.jpg

     二、不忘生日,不忘誓词,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六月份后勤直属党支部共有10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谭尧升为过生日的同志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让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然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和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牢记并践行自己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形下,牢记“为了谁”,牢记政治使命。 

3.jpg

 

     三、学灵魂,懂原理,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后勤处直属党支部坚持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学习,由谭尧升同志导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章节之《唯物辩证法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用科学的认识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刻地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辩证关系,突出理论和实践的辩证统一。主题活动会结束时,副校长卢宇辉同志希望后勤直属党支部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工作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