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加强学校公务用车信息化、规范化、平台化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公车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务用车信息化和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云南省省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使用工作,学校2019614日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省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校属各部门综合管理科负责人,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党院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老干处专职驾驶员或兼职驾驶员参加了会议。

一、公车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

公车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培训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谭尧升解读了公车改革的相关政策,并对省级公车保障平台的使用部门及用车范围、用车程序、费用结算方式、租赁和包车机构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19084641.jpg
 

二、公车改革后实施平台化运作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省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培训会要求,全省公务用车均需通过云南省省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审批和使用。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科长何灿春就平台车辆申请、审批、派车、加油、交车审核等程序以及加强公车动用留有痕迹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

三、按照相关管理文件要求,规范我校公务用车管理

学校公车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公车改革精神以及省纪检监察检查组的要求,围绕公车管理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规范用车。公车管理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统一对学校保留公务车辆进行严格规范的管理。一是对车辆保养、日常维护,定点“停放、维修”、洗车、加油等内容进行了规范;二是制作了云南艺术学院公务用车使用登记本,加油、出车严格进行登记,车辆使用、维修严格审批,公车管理办公室每季度检查登记、审批情况;三是与专职驾驶员、兼职驾驶员签定《公务用车驾驶员承诺书》;四是节假日车辆严格封存,封存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纪监审处;五是实行一车一油卡,车辆加油在省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申请、审批。

 

同时,学校公车管理办公室于628日完成了对学校保留车辆喷涂公务用车标识和监督电话,确保学校保留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接受监督。

image005.jpg

 

后勤管理处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深入扎实做好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的使用,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的规范化管理,做好车辆的日常管理、维修与保养、车辆费用管理、驾驶员管理等工作,确保保留车辆正常运转,为学校的公务出行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