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2015916日下午,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教育厅在我院组织召开了“2015年云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处皇甫晋玲处长主持。

    吴卫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欢迎所有参会人员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向关心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学院食堂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希与参会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宋光兴副厅长首先就《云南省学校食堂联席会议制度》实施一年来,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要成效进行了总结,认为通过共同交流探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切实、有效的推动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程。其次,结合101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阶段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靖国副局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发生的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进一步夯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对全省学校食堂推行《云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出了要求。

    最后,皇甫晋玲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后,宋光兴副厅长、李靖国副局长、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在卢宇辉副院长的陪同下对我院食堂进行了检查。检查对我院推行的食堂规范化操作、科学化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明厨亮灶、建章立制、学生参与监督管理等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硬件上的不足。院后勤保障处及各食堂责任人一致表示,将虚心听取领导和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从而进一步改善和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