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后勤保障从业人员2015年秋季学期食品、卫生、安全、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后勤保障从业人员2015年秋季学期

食品、卫生、安全、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后勤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2015828日,后勤保障处经报请领导同意邀请云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管理局、昆明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呈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雨花派出所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院内全体后勤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了2015年秋季学期食品、卫生、安全、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上午,云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陈露首先为大家进行“学校易发食品安全事件案例分析及操作规程”培训。陈露以2012年至2015年期间发生在我省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事件为例,引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分析、总结了事故发生的问题和原因,重点从食品加工操作的规范性,食品营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示范讲解,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发生事故后的赔偿。通过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再次敲响了大家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确保食品安全的警钟。          

随后,昆明市消防支队防火督察处杨霖参谋从消防安全职责、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及逃生技能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午,呈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雨花所李凯所长为大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李凯所长结合了近期来对呈贡区学校学生食堂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从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食品处理区布局、食品留样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再次要求,并从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协调处、食品许可处何敏处长为大家进行经《食品安全法》知识培训。何敏处长介绍了食品安全相关用语的基本含义,详细解读了将于今年10月实施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着重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管理过程中的几个关键控制点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管理规定。

最后,雨花派出所的丁极昌警官为大家进行了《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并利用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给参会人员做了如何防欺诈、防盗抢、防毒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要求所有人员要警钟长鸣,提高安全意识,遵纪守法,做一个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