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云南艺术学院通过“水量平衡测试”验收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明确指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节水治水方针。

2021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3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的纪念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云南艺术学院顺利通过了昆明市水务局、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水量平衡测试工作的验收,取得水量平衡测试合格证书2020年我校已经荣获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进一步的水量平衡测试工作,更加强了我校关于节水工作的任务落实。


水量平衡测试是对用水单位进行科学管理行之有效的方法,也是进一步做好学校节约用水工作、实现学校长效节水的重要工作之一。运用科学的方法对学校各个用水单元的供水、排水、耗水等情况进行实际测试和分析,达到加强用水管理、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目的。

 

         2020年学校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水量平衡测试。测试的同时也进行了学校全部区域内的生活、消防、喷淋水管路及用水设备器具的细致检测排查,对漏装计量仪表处进行补装,发现15处地下管网漏损及多处计量仪表和用水器具损坏,及时进行更换维修,为我校节约水量约800立方米/天。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治水、节水方针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并扎实稳步推进我校节水、用水工作。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云南省节约用水条例》、《昆明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节水主体责任,将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关于节约用水的宣传和对全校师生进行爱水、节水的教育工作,提高全校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我校会继续保持节水型单位,力争在节约用水工作方面做到更好!为我国的节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吕贵彬

                                                                            图:吕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