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召开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坚决肃清袁斌案件影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2021年11月12日下午,基建后勤处召开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基建后勤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指出袁斌在云南艺术学院新校区建设、艺考生招录、干部选拔任用等各方面工作中严重违纪违法。基建后勤处作为关口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袁斌案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自我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遵纪守法,对标先进模范,担当作为,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水平,争创新业绩。

同志们结合岗位实际在会上谈了对案件警示教育的体会和感受。大家谈到: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省自己,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与会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组织上对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依照制度、程序开展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红线底线,约束好权利、履行好义务;算好人生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回归自己的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大家认为:作为基层干部职工,要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要做到廉洁履职,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做到坚韧不拔、矢志不渝;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清醒认识一分权力,十分责任;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管好自己“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志们对通报的案情深恶痛绝,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自我对照、自我警醒,以实际行动共筑廉洁清风。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分析剖析原因,以案件促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上深刻反思,认真审视自己的行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强化纪法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各党支部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真管真严。各科室要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员干部职工要履行好廉洁承诺。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作为关口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管理。各科室要细化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岗位职责,责任到岗、到人。强化干部职工规矩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在工作中重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云南艺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