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凝心铸魂强党性,担当实干建新功——基建后勤处党总支联合纪检处、财务处直属党支部赴扎西开展实地研学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达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行动高度统一的目的,基建后勤处党总支联合纪检处直属党支部、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于2023年7月7日-9日赴扎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通过专题式、现场式、体验式的方式,从理论教学到实践体验,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润心铸魂”的党性教育。
   开班仪式由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涌同志主持,基建后勤处党总支书记童汝全同志作开班动员,纪检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镇宇同志明确实地研学纪律要求并为培训班授旗。
   专题教学中,威信县党史研究室周元珠老师以《光辉的扎西会议》为题,为全体学员讲述了扎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大历史意义以及给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启示。

 

 

按照课程安排,学员们走进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会址开展现场教学。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红军使用过的枪、地图、水壶等文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殷禄才、何吉珍等威信县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和一句句文字记录中,追忆长征峥嵘岁月,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全体学员来到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深切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来到扎西会议会址,在这座木结构的建筑内,中国工农红军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作出了“回兵黔北、再渡赤水、重占遵义”的决定,对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胜利完成长征的神圣使命起了决定性作用。屋内还保留着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居住室,学员们一一驻足参观,无不感叹艰苦卓绝的长征历史。此外,学员们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员们来到水田寨花房子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感悟红色历史,并到水田镇关口坳“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


 



全体学员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追寻先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受教育、深受激励。学员们纷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学习百年党史,要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蕴含着我们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凝结着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是云南艺术学院基建后勤处党总支、纪检处直属党支部、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通过现场研学,深入了解了扎西会议的重要内容及历史意义,深切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精神。同志们表示,将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彭红莲
图:童汝全、孙燕华、雷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