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基建后勤处党总支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报经分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同意,9月4日下午,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才和党建工作联络员李仕海同志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童汝全主持会议。

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开展学习,进行研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氛围。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进行剖析对照。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材料认真审核,给予精心指导。

会上,童汝全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童汝全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张国岗、胡永丽、李焕才同志逐个作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检视剖析。同志们本着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直面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找思想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王建才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基建后勤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以下特点:一是党总支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认识到位;二是准备工作认真,流程规范;三是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有深度;四是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五是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基本达到预期目的。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质量;四是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问题整改。

童汝全同志代表基建后勤处领导班子对校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自己的思想深处、落实到岗位职责中;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根据会议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细化整改方案、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落实整改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效应,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推动工作,凝聚部门智慧和力量,推进基建后勤处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质量,服务保障好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文:张睿 

图:孙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