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凝心聚力 全力做好新生军训服务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军训筹备动员会精神要求,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加强巡检、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为2550余名参训学生及教官提供了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

在食堂供餐服务方面,针对军训期间就餐时间较为集中、大风干燥、气温偏高、学生和教官体能消耗较大等实际情况,基建后勤处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指导食堂科学制定食谱,合理搭配膳食,实行错峰就餐,保障供餐时间,确保参训学生和教官餐食营养和安全。同时还结合气候干燥的情况适时在军训现场免费供应绿豆汤、酸梅汤解暑。


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结合秋季易出现的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同学体质偏弱,水土不服等情况,基建后勤处在军训现场设置临时医疗保障点,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备足所需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军训期间,内科、中医科、检验科、转诊车班相互配合,采取应急诊断治疗措施,累计接诊病患980人次,有力维护了参训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生活服务方面,饮用类桶装水、瓶装水储备充足,根据需求及时调度配送至军训场及学生宿舍,为学生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时间。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军训场所清洁卫生、水电保通。热水维保企业加强学生公寓热水保障系统巡检,有效保障了热水供应。


军训期间,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成员多次到食堂、商超、卫生所、军训办及驻训医疗点走访,了解服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建后勤处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提升服务保障的能力本领,担当务实,书写好“三全育人”基建后勤新篇章。


文/图:冯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