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聚焦规范管理 加强调查研究——副院长王建才带队调研周边高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生食堂运行的意见》(云教发[2023]49号)和全省本科高校食堂规范化管理推进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管理运行规范化,9月20日-9月22日,副院长王建才率领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一行前往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开放大学和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周边高校开展实地调研交流。

9月20日下午,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弘道楼会议室,双方围绕“云教发[2023]49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就食堂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交流。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尹世堂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学生食堂改革运行情况,云南民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产业公司、资产处、财务处、基建处负责人,介绍了后勤管理体制、食堂管理运营机制、食堂经营模式、食堂引入团队管理等情况。双方就食堂大宗物资采购供应、经营性资产管理和物业管理、节能平台建设、修缮维护管理以及后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建才副院长表示,云南民族大学食堂运营管理改革走在前,形成了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健全完善后勤服务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弘道楼会议室座谈


9月21日,在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双翼楼会议室,云南开放大学副校长熊良林、后勤服务中心、国资处、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勤服务机制、服务理念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食堂公益属性体现和菜品质价控制等,分享了引入团队和自主经营食堂经验和做法。双方对照“云教发[2023]49号”文件要求,对“管办评”如何分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王建才副院长表示,云南开放大学引进团队模式和做法对我校下一步收回食堂自主经营有好的借鉴意义,要探索实践学生食堂先进管理模式,提出符合我校实际的管理运营模式。会后,实地考察了云南开放大学学生食堂和教工餐厅。


1566E

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双翼楼会议室座谈


205FC

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一号食堂现场观摩


9月22日,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呈贡校区后勤综合楼会议室,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后勤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引入团队招标遴选、团队运营情况、后勤服务中心和后勤服务公司人员配置、食堂现场管理、大宗物资采购、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使用和成本核算等进行了交流。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七食堂,基建后勤处一行实地考察了食堂基本大伙和特色风味窗口饭菜质、量、价等情况。


146E4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呈贡校区后勤综合楼会议室座谈


此次调研交流,是我校在深入推进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规范学校学生食堂运行改革背景下的一次综合调研,为下一步全方位精准理解食堂规范运行的基本要求,不断优化后勤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后勤改革步伐,规范食堂管理运行,提升食堂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建才副院长要求参与调研的各部门要及时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成果,结合学校实际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为下一阶段学校学生食堂的改革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文: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