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品端午美食 享发展成果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11日中午,为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基建后勤处在一号食堂、二号食堂开展“艾叶飘香,端午品棕”活动。校内各食堂认真筹备,为师生送上了粽子、咸鸭蛋、煮芽豆、煮大蒜等端午节气美食。

微信图片_20210616113542 

 

端午正值夏至前后,气候湿热,是各类疫病的发作期和流行期。我们的祖先为了保障生命的健康,在端午前后流传下来了一系列防止邪毒侵害的保健民俗,比如:吃粽子、挂菖蒲、艾草,戴五色丝线,喝端午茶等等。从古代到现代,虽然对疫病的防控方式有了新的改变,但不变的是我们重视健康的理念。611日恰逢我校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基建后勤处全体医护人员,大部分干部职工及校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仍值守一线,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食堂、清真食堂以及教工食堂免费发放粽子等节气美食,也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4.jpg

 

1.jpg

 

    借助食堂精心准备的传统美食和这次简单的活动,全校师生在接种间隙品尝到了端午传统美食,感受传统文化。传递出学校对广大师生健康的关心和发展成果师生共享的浓浓温情。

                                                                                       文:孙燕华  陈志桐

                                                                                       图:孙燕华  于培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