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2022及开学前夕,基建后勤处坚守岗位、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假期和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工作不停歇充分利用寒假对基建后勤服务保障各领域查缺优化提质修缮维护管理科对呈贡、麻园两个校区高压配电室进行维保检修,对二次供水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对电梯、太阳能供水系统、路灯照明系统开展维护检修保养,对地下漏水管道脱落墙面进行修复,对各楼宇地面、楼顶阳台外墙玻璃等进行清洁,开展校园绿植的修剪、施肥等日常养护营造捞鱼河沿岸油菜花春季新景。

工程管理科基本完成了部分建筑外墙防水及室内墙面修缮工程、图书馆三四层夹层通风工程、美术设计学院钢结构连廊翻新工程的施工工作

卫生科结合专业意见诊疗用房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努力为全校师生健康保健工作提供人性化服务。

监督管理科在春节前完成二号食堂原经营单位的退场和资产移交工作。春节以后重点完成了二号食堂的招投标工作,倒计时做好新经营单位的进场资产移交设备调试等筹备工作监督管理商铺按时营业,确保了一、二号食堂在开学时正常供餐和校园食品安全

二是高度重视防防灾工作。基建后勤处坚持以预防为主,强化风险排查整治,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气象部门预报信息,加强对校园各区域巡查,及时排查校园内的水路电路安全隐患,做好两校区校园应对低温灾害天气的准备,特别是做好供水管道及苗木防寒抗冻工作。在雨雪天气期间,及时组织物业员工开展应急除雪除冰工作

三是积极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在工程建设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配合国资处完成了艺术实践中心人防地下室增加面积的设计单一来源采购工作,配合国资处通过遴选方式确定了二期工程建设艺术实践中心及5#、6#教学楼施工及监理招标的招标代理机构。

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重点部位日常消杀。在上级和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师生、服务人员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评估及日常防控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开学前夕,根据疫情形势和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牵头修订完善了《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云南艺术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电梯间、会议室、垃圾站等公共场所的开学前的清洁消毒与虫媒生物防治消杀,彻底清除了校园环境卫生死角。提前审核餐饮、商铺、饮用水站、专家公寓、交通车等500余服务从业人员返校健康资料,把好服务保障人员健康关。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校园围网内垃圾、校园水体漂浮垃圾,清除待建片区道路周边杂草及卫生死角,严格落实日常保洁和消毒,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爱国卫生宣传教育,监督食堂商铺开学前全面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与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和教学单位保持紧密沟通,精准掌握师生疫情动态指导并协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师生健康安全返校筹备及实作,落实并细化防疫责任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

文:冯建坤

图:吕贵彬 胡永丽 李晓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