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基建后勤处在暑期积极开展工程维修、项目改造、后勤保障、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营造新学期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77C7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做好师生、服务人员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评估及日常防控工作,坚持楼宇公共区域每天消毒,开学前协同学生处对1-6幢2388间宿舍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以及对学生宿舍内2339台饮水机进行了清洗,学校为每间宿舍免费配送1桶5升的饮用水,让学生返校后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医疗废水处理项目及中水处理站改造C19C项目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二是切实做好配电室、太阳能、气膜馆的维护保养。8月19日完成呈贡校区4个高压配电室的检修,8月26日、27日完成了对对呈贡、麻园校区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保证了学校师生用水用电安全。

三是切实做好防汛排查工作,雨季期间加强对各区域的检查,排查校园内的水路电路,及时处理报修问题。

四是升级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及学生宿舍热水信息化系统。暑假期间完成了二号学生的招1D78C标工作,并积极推进食堂资产移交及新中标方进场筹备开餐。开学后,二号食堂除了开设大众快餐、精品小炒、各类特色小吃外,四楼餐厅将面向全校师生推出自助餐和桌餐。同时,一号食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小吃种类。为分散就餐人流,缓解高峰期就餐压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餐保障,一号食堂四楼教工餐厅将全面开放。

90F5五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校园围网内垃圾、校园水体漂浮垃圾,清除代建片区道路周边杂草及卫生死角,落实测试日常保洁和消毒,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通水通电、灯明”)。在全校范围内所有卫生间张贴“七步洗手法”示意图;

六是保持与省、市、区建设相关单位紧密对接,就相关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对具体建设项目及时召开专家论证会,努力推进二期建设工作。

8月25日,基建后勤处副科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检查各科室秋季开学准备情况,会后处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各块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整改意见。新学年,基建后勤处将进一步细化服务,在努力提高服务品质上下功夫,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