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多措并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和安排,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基建后勤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节粮活动。

 

 

一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氛围在食堂张贴和摆放关于节约粮食的宣传海报、台卡,提醒师生自觉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二是强化监督、示范引领,在餐厅收餐台设置监督岗,提醒监督师生自觉养成节约习惯,对突出浪费行为在一定范围曝光,要求教职员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广大师生贯彻落实节约美德。三是联合校团委积极开展“你光盘、我奖励”活动,对光盘的就餐人员发放食堂现金抵用金,鼓励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四是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加强饭菜质量采购、生产、加工、销售的监控管理,监督食堂经营者科学、营养配餐,根据学生就餐规律和口味偏好,合理调整菜品种类、数量、分量。 



通过系列活动,大部分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师生光盘”成效初步显现,泔水量较开学初有所下降。下一步,基建后勤处将校内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坚持从长远着手,在习惯养成上着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要求,努力创建好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