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云南艺术学院获评省级节水型单位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水利厅近日下发通知,我校达到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获评“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标志着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分管领导亲自指挥,专门成立了创建节约用水领导小组,落实节水任务,在全校积极推广使用新型节水器具,更换学校内不符合节水要求的用水器具,积极做好日常供水管理工作。一是加强日常巡检。工作人员每天对全校的用水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跑、冒、滴、漏现象,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尽量减少浪费。二是定期开展水量平衡测试,完善用水计量仪表和器具。20173学校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水量平衡测试,详细理清了单位供水、用水、水计量情况及供水管网分布情况,完善了二级表计量以及节水器具的统计,共新装二级水表9块,测出地下漏水点2处,修复后节水140m/天,再次完善学校用水管理。三是加大节水技改。学校建设了一座日处量为800m³污水处理站,通过再生水的使用,有效缓解了绿化养护用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了水资源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四是做好节水宣传。在每年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开展有针对性的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节水意识。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及新时期治水、节水方针为指导,高度重视并扎实稳步推进校园用水、节水工作。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并按照《昆明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要求,严格履行用水节水主体责任,将绿色、节约、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管理服务。一方面教育引导师生和服务保障企业、责任人自觉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另一方面积极按照国家规范建成中水处理系统,在校园绿化、保洁领域充分使用中水,加大水循环利用,充分发挥水资源效能;同时,基建后勤处在日常服务保障中主动加强巡查、检修,及时排解用水隐患,最大程度降低水资源浪费现象。今后,我校将以获批省级节水型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节水意识,加大节水基础设施建设,将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巩固节水型单位创建成果,打造绿色校园,助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