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喜迎中秋佳节-云艺情怀中秋浓,月赠饼意表我心


9月1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基建后勤处、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科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承办的以“云艺情怀中秋浓,月赠饼意表我心”为主题的月饼DIY手工制作活动在一号食堂一楼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副院长卢宇辉、纪委书记姜玉海、副院长欧阳俊虎、基建后勤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和60来自各二级学院及团学组织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基建后勤处童汝全书记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让师生参与、见证、监督食品生产过程让师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劳动成果

   活动前,黄雁玲书记向所有学生表达了中秋佳节的慰问和祝福,一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师与学生过一个有意义且难忘的中秋佳节,特别是让新同学感受到云艺大家庭的温暖;二是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增强文化自信;三是通过亲自劳动,分享成果,希望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分工制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拥有云南艺术学院特色的花纹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更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月饼在烤箱中逐渐成型,香甜的味道萦绕在整个活动现场。

   同时,为传承中秋佳节吃月饼的习俗,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月饼品尝区,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可以进行免费品尝,体验品月饼以示“团圆”的中秋佳意。


活动最后,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对于本次月饼制作在愉悦的劳动中意犹未尽2021级新生赞叹来到云南艺术学院过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就感受到了家人的关心和浓浓的情意。学生们怀揣着亲手制作的月饼、老师的关心和学校的祝福满载而归。

文:周金运 孙燕华

图:郭  磊 孙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