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2021年暑假期间基建后勤处统筹安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暑假做好修缮维护装饰改造工作。修缮维护管理科对呈贡、麻园两个校区高压配电室进行维保检修和预防性试验,对呈贡校区二次供水蓄水池进水口控制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二次供水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对电梯、太阳能供水系统、路灯照明系统开展维护检修保养,开展道路(地砖)修复,落水管疏通与修复,楼顶阳台清洁,外墙砖杂草的清除,以及校园绿化植被的修剪、施肥、除草等日常养护工作,监督管理物业、保洁、绿化企业按照学校要求确保学校暑期正常工作秩序,确保学校用水安全和水电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工程管理科完成了麻园校区实验剧场1500平方米外墙修复工作,完成了428间学生宿舍室内粉刷工程,完成了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舞蹈学院、公共实验楼通风系统安装工程,完成了部分楼宇地面裂缝修复工程卫生科初步完成了功能区改造,即将安装医疗设施设备。监督管理科重点对一号食堂进行功能提升及装饰工程(1万余平方米),积极协调各方,监督协助经营企业重新调整优化了前厅就餐区及后厨功能区,提升了就餐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学餐饮保障。提升改造后,一号食堂除了开设经济餐、大众餐、精品小炒、各类特色小吃外,四楼餐厅面向全校师生推出自助餐和桌餐。二号食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小吃种类,将会有效分散就餐人流,缓解高峰期就餐压力,满足师生多样化就餐需求。

二是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防为主,强化风险排查整治,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信息,加强对校园各区域巡查,排查校园内的水路电路安全隐患,立足防汛防灾,抓实抓细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积极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与省、市、区建设相关单位紧密对接,就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和设计院、造价编审单位反复沟通论证图纸、协调造价进度。

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师生、服务人员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评估及日常防控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完善《云南艺术学院基建后勤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各科严格依据方案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云南艺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应急预案》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清洁消毒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电梯间、会议室、垃圾站等公共场所的开学前的清洁消毒与虫媒生物防治消杀,彻底清除了校园环境卫生死角。协同学生处对1-6幢2388间学生宿舍2516台饮水机进行了清洗消毒,并为每间宿舍免费配送1桶5升饮用水。提前审核餐饮、商铺、饮用水站、专家公寓、交通车等300余服务从业人员返校健康资料,把好服务保障人员健康关。适时与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和教学单位保持沟通,掌握师生疫情动态。为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我处联系协调专业检测机构到校为前期入校工作的各方人员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共检测597人次,本次检测未出现异常情况。此外,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校园围网内垃圾、校园水体漂浮垃圾,清除待建片区道路周边杂草及卫生死角,严格落实日常保洁和消毒,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爱国卫生宣传教育,监督食堂商铺开学前全面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建后勤工作,暑假期间,校领导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8月23日,基建后勤处领导班子及各科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卢宇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全面检查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基建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已全面投入工作状态,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做好开学准备。

文:童汝全、李焕才

图:冯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