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四个一”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月

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基建后勤处党政主要领导充分沟通后,党总支班子对本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专门研究,并以“四个一”为抓手落实落细党风廉政教育月工作举措。

一次集中学习。2021年10月21日,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青教公寓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借助清风云南《六项纪律 知行合一》专题视频,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六项纪律,会议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条例》,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树牢红线底线,严守纪法规定。

一次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清风云南《失色人生》警示教育片,党总支书记童汝全结合身边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法履职尽职。

一堂廉政党课。党总支书记童汝全以“增强服务意识 提高服务品质 共筑廉洁清风”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理念;强化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凝聚集体智慧、集体力量;强化敬业精神、体现专业精神、行业风范,增强执行力,主动工作;强化纪法观念,敬畏纪法;强化制度意识,依照制度、程序开展工作;严格监督管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红线底线,约束好权利、履行好义务;严格自律、相互监督,廉洁修身,建设廉洁家风。

一封廉政家书。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发出《致党员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提醒家属做好廉洁家风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以坚守党纪国法为底线,严于律己,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教育引导子女从小养成正确的道德、纪法观念,提醒督促家人爱党爱国爱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家庭清廉本色。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还通过家书回执听取了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对进一步加强廉洁共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集体学习会上,吕贵彬、许伟、陈秋璇、李玉仙、胡永丽等同志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同志表示将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制度意识,依规依法履职,注重廉洁建设,严格自律,廉洁齐家。

廉洁建设无止境,基建后勤处党政班子将合力齐抓共管,携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把好各领域风险关,筑牢廉洁防线,建设好廉洁家风,共筑学校清风正气。

文:李焕才

图:胡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