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快乐迎冬至 饺子送温暖

    “春来冰未泮,冬至雪初晴。”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寄予着对团圆的美好祈愿。12月21日,由基建后勤处、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的“快乐迎冬至  饺子送温暖”活动在二号食堂四楼举办。基建后勤处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部(处)及校团委负责人和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食堂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备好面团和饺子馅儿,大家围在一起,你擀皮儿、我包馅儿,互帮互学,热热闹闹的包着饺子,聊着家乡趣闻,四处洋溢着“大家庭”的温暖。窗外气温微寒,却并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虽然包出来的饺子样式不一,大小不等,甚至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包,动作略显生疏笨拙,但面对自己的劳动的成果,不少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经过不懈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学校的温暖。

    本次活动是基建后勤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服务育人职能、贯彻《云南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同学们通过指尖上的劳动和舌尖上的美味,感受传统节令饮食文化魅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劳动情怀。


文:孙燕华 陈志桐

图:杨子言 董行 刘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