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防艾”知识讲座

为全面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增强广大师生“防艾”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我校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健康素质水平;近期,我校特邀请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专家、云南师范大学医院院长欧阳慧蓉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专题讲座。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基建后勤处卫生科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欧阳慧蓉教授结合自己心理咨询从业生涯及从医经验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结合大学生与性健康教育、大学生与艾滋病等方面向大家讲解如何爱护自己、远离艾滋病。讲座从幸福从学会谈恋爱开始,爱的第一步——爱自己,艾滋病的窗口期和潜伏期,传播途径,治疗方法,预防艾滋病几大模块进行讲解。在案例分享板块中,欧阳慧蓉教授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大学生患艾滋病的案例,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同时,向同学们强调,艾滋病并不可怕,及时发现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早期治疗会取得较好的效果。整个现场她以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给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又热烈的氛围,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潜移默化的传导到学生心里。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的责任感,营造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向同学们传播了正确的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