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2022年暑假及开学前夕,基建后勤处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假期和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暑假工作不停歇。充分利用暑假对基建后勤服务保障各领域查缺补短、优化提质。修缮维护管理科对呈贡、麻园两个校区高压配电室进行了维保检修,对二次供水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对电梯、太阳能供水系统、路灯照明系统开展维护检修保养,对地下漏水管道、脱落墙面进行修复,完成了学生公寓7项修缮任务,对各楼宇地面、楼顶阳台、外墙玻璃等进行清洁,顺利对接新中标绿化企业入校开展服务,开展校园绿植的修剪、施肥等日常养护,营造绿色美丽的校园环境。


卫生科结合专业意见提升医疗信息化建设,安装了“校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增设了药品公示屏、医疗知识科普屏,并对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使用培训。假期间进一步规范了隔离区标识标牌,及时处置了1起肺结核传染病例。

工程管理科完成了一食堂的隔油池改造和食堂入口顶棚的防水施工工作,协调监督投资方对333间学生公寓漏水问题开展修缮。

监督管理科完成了食堂燃气报警器更换及二号食堂环境提升改造。

二是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基建后勤处坚持以预防为主,强化风险排查整治,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气象部门预报信息,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排查校园内的水路电路安全隐患,做好两校区校园应对强降雨的准备,特别是做好管网清理疏通工作。在降雨期间,及时组织物业员工开展应急排水工作。

三是积极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在二期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协助指挥部办公室完成了艺术实践中心、5#教学楼、6#教学楼建设项目(一标段)的监理招标和施工招标工作,完成了体育馆、4#教学楼、7#教学楼建设项目(二标段)施工招标的资格预审工作。  

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暑假期间,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重点部位日常消杀。在上级和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部门教职工、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评估及日常防控工作。开学前夕,根据疫情形势和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订完善了《云南艺术学院疫情处置制度》《云南艺术学院环境卫生检查消毒制度》,提前做好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校内隔离区、公共卫生间、电梯间、会议室、垃圾站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与虫媒生物防治消杀。提前对1-6幢2250间学生宿舍以及办公区共计2350台饮水机进行了清洗消毒,免费为每间学生宿舍配送了1桶4.5升饮用水。严格审核餐饮、商铺、饮用水站、专家公寓、交通车等500余服务从业人员返校健康资料,把好服务保障人员健康关。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校园围网内垃圾、校园水体漂浮垃圾,清除待建片区道路周边杂草及卫生死角,严格落实日常保洁和消毒,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爱国卫生宣传教育,监督食堂商铺开学前全面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与应疫办保持紧密沟通,精准掌握从业人员疫情动态,指导服务企全力做好从业人员健康安全返校的筹备及实作,落实并细化防疫责任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

五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暑假期间,组织2批次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省外相关机构组织的业务学习培训。

新学期、新形势、新使命,围绕上级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基建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努力,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为目标,尽心尽力、用心用情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冯建坤

图:吕贵彬、凌会、孙燕华、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