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基建后勤处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2022年9月22日,基建后勤处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安排布置基建后勤各服务保障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童汝全同志主持,部门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驻校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童汝全同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科室、各服务企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切实维护基建后勤各服务保障领域的安全稳定,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具体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政治安全。二是加强思想引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学好用好《云南省教育系统宗教知识读本》,增强从业人员防范、识别、抵御非法宗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督查,守好阵地,坚决从思想上、言行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监督,做到遵纪守法、敬业守信、诚信经营,自觉向教师队伍看齐,自觉担负服务育人职责。四是加强对服务企业监督管理,企业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生产,保障产品质量,稳定产品、商品价格,热心服务师生,体现专业精神、担当精神。五是高度重视师生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及时处置回应,确保师生权益不受侵犯。六是全面落实落细科室、企业、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线,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党总支副书记胡永丽同志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调整学校疫情防控部分措施的通知》《昆明市疾控中心重要健康提示》相关政策精神。并就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落实向企业作部署安排:一是要求绿化养护企业做好限期整改工作,修缮维护管理科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追踪整改效果。二是要求太阳能维保企业严格履行合同责任义务,切实做好热水保稳保供。三是要求物业企业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极端恶劣天气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防汛、防火、抗震等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畅通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维护师生合理权益。

    副处长李焕才同志从人员安全、场所安全、操作安全三个方面对企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工作提醒,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所属人员、车辆入校审核管理,车辆安全行驶管理,宿舍卫生管理,食堂6T管理,员工素质教育管理,完善防火、抗震减灾应急预案。确保服务保障领域安全稳定。

    处长李昭辉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好“三场战役”。一是打好“人员管理仗”,掌握人员动态,完善人员信息台账,做到人员精细化管理;二是打好“安全保卫仗”,精心组织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安全稳定,不出安全事故;三是打赢“疫情防控仗”,筑牢疫情防线。各企业守好阵地,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态度展示出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冯建坤

图:冯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