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学史力行办实事

——基建后勤处开展专项清理进一步规范管理青教公寓


青教公寓是广大青年教师和服务人员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资源,是学校应急值守、临时办公的重要场所。随着学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青教公寓供求矛盾越来越凸显,不少新进教师为解决住宿问题煞费苦心,有的在学校周边租住,不仅成本高,而且工作生活诸多不便。如何提高青教公寓的使用效率,切实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成为广泛关注的问题。

如何规范管理使用好青教公寓,较好解决供求矛盾,为广大青年教师和服务人员提供安居乐业保障条件,发挥好资产使用效益?今年年初,基建后勤处党政将青教公寓的规范管理作为学史力行、为民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为了全面厘清青教公寓使用现状,基建后勤处针对日常管理服务中遇到的问题,专门拟定印发了《关于清理青年教职工公寓的通知》,对清理对象、清理步骤、清理要求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采取电话核实、上门登记等方式,全面清理核查青教公寓A、B、C区共计329个房间的入住人员信息、家具设施情况、水电使用情况,整治楼道堆放杂物阻塞通道问题,克服了备案登记信息错误、租住人员难寻等困难,对不符合租住条件、长期占房等情况及时开展清退,对部分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值班用房归并整合,经过专项清理,共计调整规范了24间服务企业租赁用房,清退了25间用房,全面核准了人员租住信息和房间水、电使用数据。在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基建后勤处主动与人事处对接,按照《云南艺术学院青年教职工公寓管理办法》,严格审批程序,办理了18名新进教职工入住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近期,基建后勤处正根据清理情况着手房租、水电收缴工作。

 

 

 

这次专项清理,纠治了一些租住使用中的不良问题,盘活了青教公寓资源,解决了一批新进教师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了公寓的周转性功能,提高了公寓的使用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建后勤处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确保公寓高效、规范运营,服务好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文:冯建坤

                                                     图:李晓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