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基建后勤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429日,基建后勤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布置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处长李昭辉同志主持,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童汝全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主动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水平,强化服务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云南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动员部署暨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结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处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洁承诺书。

童汝全同志在会上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主动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党委、行政以及部门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全面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进基建后勤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好清廉基后、助力建设清廉校园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团队意识、担当意识、进取精神,对标先进模范,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的工作氛围,弘扬实干精神。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监督管理,提供优质餐饮、食品、绿化、物业、通勤等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师生医疗政策,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学校二期建设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二期建设工作;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应对和回应师生关切问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在服务育人中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汲取3.07疫情教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六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重点查纠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七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规、校纪校规的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守住底线划清界限不伸手、不接受吃请。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校校风建设 ,建设好、维护好、展现好基建后勤干部队伍、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和魅力。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好自身价值。

李焕才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和部门2022年“五一”假期相关工作安排并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李昭辉同志在会议结束前开展了安全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责任,确保防疫安全、综治安全、人身安全。



文:基后处综合管理科

图:张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