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站!

防疫攻坚,食在安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基建后勤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相关企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责任,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供餐服务保障工作

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早部署早落实。基建后勤处领导班子根据校内食堂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阶段性要求,研究制定《校内食堂关于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靠前指挥,深入食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召开现场会,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使员工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党员同志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一线岗位、恪守工作职责,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质量

 

    基建后勤处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每日巡查,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食堂商铺员工信息,做好供货商管理和货物外包装消毒,严格审核入校人员信息。按照学校要求,核酸常态化抽检频次,全员覆盖。精准摸排食堂从业人员信息,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反复排查,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请假出行、住址等,按时完成每日数据报送,做到实时动态管理。

 

 

    紧抓食品卫生安全,严消毒严把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建后勤处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风险点”,通过严把“四关”,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师生员工的餐食保障工作。一是严把进货关,认真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证索票工作,食品原材料在校外完成外包装消毒要求送货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和检测体温;二是严把餐关,在食堂设置一米间隔线,错峰同向就餐,同时做好指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三是严把留关,严格落实食品留制度,每餐每类菜品留样不少于125克,时间不少于48小时,确保菜品源头可循;四是严把卫生关,每日对餐厅和操作间进行环境消毒,保持餐厅空气流通,确保环境安全。

 

 

 


                                             

   

    倾听意见,深入调研,保质调价,立行立改。为进一步提升菜品质量,满足在校师生员工多样化餐饮需求,给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基建后勤处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收集学生意见,组织食堂负责人到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食堂调研,对菜品质量、价格“6T”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深入学习。

 

 

调研后对我校食堂目前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首先着力提升保障餐品质及菜品丰富度;食堂保障餐窗口每餐推出0.5元特价素菜。“温馨窗口”除了维持中(晚)餐素菜1元、荤菜2.5元不变外,推出了保障性早餐、3.5元拌粉、5元杂酱(焖肉)米线、0.5元馒头、0.6元花卷、0.8元包子,1元粥、1元白水蛋。4月12日起,食堂将一次性餐盒价格从1元调整为0.7元,让利师生。

    对于师生反映的部分的风味小吃高价产品多的问题,调整风味小吃产品结构,加大中低价格产品比例,缩减高价产品占比。此外,食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伙食保障规定基础上,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灵活调整菜谱,增加卤菜等比较受学生欢迎的菜品,多方位确保在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舒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建后勤处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全力以赴,为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监督管理科

图:杨豪、彭红莲